静待风临

静待风临,聆雪低吟

「迷」狄芳

「迷」狄芳ONLY
荣耀之光系列1
「暗夜为主场,护洛阳一如既往。龙潭虎穴独闯,神魔身异常人有又何妨」
◎王者荣耀背景和史向
◎不要在意细节嗯……唐朝本身就没有李元芳这个人……所以有些情节比较OOC……
◎脑洞突破天际
◎HE HE HE 重说三

山海关外本是魔族的聚集地,有个人背着个不小的行囊慢慢走着。
「喂,那边的,你在干什么。」不知河底跳出来一个小孩子……不,不是小孩子,是魔族少年。那脑袋上的两个大耳朵彰显着他的与众不同。
「我么?」那人舔舔干涸的嘴唇,「我是走方的郎中,因为得罪了不能得罪的人……」他顿了顿「被流放到这里了。」
魔族少年盯着他看了许久。似乎是在思量他话中真假。「你跟我走吧。」最后他这么说道。
人类明显没想到魔族这么好说话,他愣了一下后露出个温和的微笑,并伸手去牵少年。
少年明显一怔,犹豫着将手递过去。人类有双很温暖的手,骨节分明,很漂亮。
「我叫李元芳」少年似乎被人类温暖道了,自我介绍着。
「我叫……怀英」
怀英……真是奇怪的名字。李元芳将怀英带到自己居住的山洞中。
「你就住这里吧,别随便出去,不然我也救不了你。」

一人一魔就这样生活在这个山洞中。各自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过着。有时李元芳像个小孩子一样,缠着怀英给他讲人类的故事。怀英也不烦,他讲了很多故事,却唯独没有关于他自己的。李元芳呢,也不多问。正如怀英从不过问元芳每天子时外出去了哪里。
李元芳发现怀英很喜欢写字,他的字也非常漂亮,虽然元芳并不识字。他的医术也了得,不愧于走方郎中的名号,李元芳有时身上的磕碰伤痕都是他自己配制草药给涂抹好的。
怀英知道这小魔种时常半夜出去,便更改自己的作息时间,每日早起给元芳做甜点。其中,最受他喜欢的是糖葫芦,看他啃糖葫芦的样子真像个小耗子。
一日,李元芳接近午时还未回来。怀英有种不详的预感。他走出了山洞,去找小耗子。不远处的山丘之后,魔族们群集在那里,怀英潜身过去一探究竟,他怕那个小耗子被那些凶残的魔族欺负了。
等待他的,是一群魔族围着看处置被抓住的人类。行刑之人眼中带着嗜血的光芒,先将那人的手指关节,一节一节掰断,惨叫声不绝于耳,再者,用匕首挑开人类的皮肤,一点点剥下……定眼一看行刑之人,正是许久未归的李元芳。
怀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,他满脑子都是刚才的一幕幕。他想做点什么忘记那些画面,拿起毛笔,笔下成型的字却只有一个——「诛」
是啊,那些残忍的魔族,令当诛。他们侵占人类地盘,掠夺人类资源,肆意杀戮人类……但又想起那个矮小的,啃着糖葫芦叫自己大人的身影……他跟着自己学习写字,第一个会的词便是大人。从那以后,怀英便成为了李元芳的大人。
李元芳回来时看到的就是一个陷入沉思的怀英 。桌子上的糕点已经凉了。
「大人,我今天回来的晚了点」
「你去干什么了」怀英用一种极为复杂的眼神看着李元芳,像是要吞噬他的灵魂。
李元芳一愣,脸色冷下来「你出去了?不是跟你说了不准出去的么?」
「不出去怎么知道每日在我身侧的小耗子,是残忍的魔族」
下一秒,一个冰冷的器物抵上怀英的喉间。
「残忍?人类就不残忍了?他们抓了多少魔族?可曾问过那些魔族有没有杀人,做过对不起人类的事?我们,不过是以其人之道,还至其人之身罢了。」李元芳吼道,他以为怀英和他一样,会痛恨那些流放他的人类,「大人想怎么样?杀了我给那个人类报仇?」元芳勾起一摸自嘲的笑容,翻手将匕首塞到怀英手中,「如果是大人的话,我可以站着不动哦。」
怀英沉默良久,最终他丢开那个匕首,伸手将小耗子搂于自己怀中。
「我……不怪你……」他这么说道。
没人看到的地方,魔族少年红了眼眶。

「大人大人,我这个字写的怎么样?」
「嗯,马马虎虎吧」

「大人,人类皇帝武则天不是女的么,为什么还能坐稳皇帝的位置,并且还有那么多人帮她?」
「因为这天下,她终究会还给李唐」
「嗯嗯嗯??大人你说什么?我没听懂?」
「没什么。」

「大人大人,听说人类都有名和字。元芳也好像要一个字啊……」
「我给你取?」
「好啊好啊!」

「大人,听说人类里面有个叫狄仁杰的,断案如神,武则天能坐稳那位置都仰靠他这个宰辅。你听说过他么?」
「……当朝宰辅……怎可不识。」
「那大人,他和我谁强啊?他会知道我的计划么?」
「佛曰,不可说」
「那等我攻破洛阳,大人愿意当我的宰辅么?」
「神都可不是那么好破的。」
「这么说大人是答应咯?」

「元芳……愿意去试一试人类的生活么」
「大人可是想家了?再等等,马上就可以实行计划占领洛阳了!」

计划开始那天,李元芳有些焦急的等待着回信,前来报信的信使却带来了全军覆没的消息。
「怎么可能?我计划那么周期的!」
设计引开诸多文武百官,独留武则天一个人在寒光寺,将寺中所有僧人换成魔族,先杀了皇帝让人类群龙无首。然后从并州凉州郑州一并起义,直入洛阳……为什么会失败?
怀英伸手抱过李元芳,元芳本以为他是安慰自己,却不料几枚银针刺入,自己便软在他怀里「因为你的对手,是我。」怀英覆手而立,山洞外突然涌进无数全副武装的士兵。
「臣等来迟,请阁老恕罪。」为首的人单膝跪在怀英身前。
「无碍。」
「阁老。」李元芳冷冷的出声。
「不错,我乃当朝宰辅,狄仁杰。」
「大人呢?怀英大人在哪里?」李元芳问
「怀英乃我的字。」
「刚才抓我的是狄仁杰还是怀英」
狄仁杰愣了愣,「可有区别?」
「有」李元芳盯着他的眼睛,「你是狄仁杰还是怀英。」
狄仁杰反应过来,缓了缓脸色。「未出山洞,我便是怀英。」
李元芳突然笑了,「我输了,输给怀英,而不是狄仁杰。」然后他猛地向前起身,狄仁杰一时没有防备被他扑倒在地,元芳张嘴咬上狄仁杰的颈部。瞬间,血从元芳唇角流出。狄仁杰也不反抗,示意众人退下后安静的让元芳吮吸他的血液。
「魔族因七情俱留下的咒印,永世也不会消除。我要你永远记住我。」说完元芳放开狄仁杰,拿出藏在腰间的匕首,让狄仁杰握住,然后握住狄仁杰的手将匕首推进自己的左胸内。「大人……咳咳……元芳……想要个字……像你……咳……一样的……字……」
狄仁杰思绪万千,最后轻生道,「玄琛。」暗夜中的瑰宝,只可惜,你我并无缘。
「玄琛……咳……魔族之王李玄琛……」元芳念叨几遍,因失血过多而苍白的脸上扬起了一摸笑容,「别了大周的宰辅,你们永远无法生擒魔族之王。」他艰难的伸手想去摸狄仁杰的脸,却在半途中坠落……

「陛下前些日子将《旧唐书》修整后叫我们提出意见,元芳你怎么看」
「回大人……人类史官都是写评书的么……」

评论(2)

热度(25)